綜合留言版

| | Comments (26)

這裡設為綜合留言版
想特別留言的人,可以在這裡留言發表
聯盟感謝大家參與

Categories

2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反對設什麼勞什子專精社工師,老子有能力就直接考高考,幹麻被妳這樣蹧蹋,就算專精社工師,有個屁人家會認為你專業,專業有專過醫生嗎?錢有比人家多嗎?我現在還在領32928元的約僱社工員,有執照有個屁哩,不然你規定政府都給你5萬塊薪水再來坐下來談阿,打高空,難死一堆考生有個屁用,我老子考上這麼多年有啥用,你給我說...

喵喵 said:

社工師要修法了,有版本出來了,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法裡面有專精社工師設置之相關法令出現...目前正在徵詢大家意見的樣子...

Anonymous said:

謝謝"對社工師考試失去企盼的聯盟一份子"的回應。
其實我也是很矛盾,
本來是很有熱忱想當社工,
但看了此版後,
才知道其實問題很多。
你說的對,
”對社會工作這份工作有興趣,考到社會工作師執照並不是唯一的[入場券].”
的確有很多的方式可參與,
所以我會好好仔細考慮,
謝謝您!!

對社工師考試失去企盼的聯盟一份子, said:

哈哈,社工師要考什麼喔?這個...基本上我不太想回答.
因為我不希望有人繼續跳入火坑啦.
可是...看你的說法,感覺上...對社會工作應該是充滿期待和希望的,
所以我的建議是:
1.考大學聯考,從社工系一年級唸起.
2.報考大學學分班,去修社會工作相關學分.
以上都是讓你具備考試的資格,也是拿到考社會工作師的入場券.

至於對社會工作有興趣,或者是對社會工作這份工作有興趣,考到社會工作師執照並不是唯一的[入場券].

哈哈,寫嘞一大堆,很像在繞口令.

希望你能了解囉.

leya said:

由於個人對於社工有很大的興趣,
但我不是念本科系的,
若想考社工師必須要修哪幾門課呢?非本科的我能報考嗎?
希望有人能告訴我,
非常感激。

ㄚ娟 said:

氣死了,寫了一堆,結果發生錯誤.

大致的內容是-我在民間機構的經驗,
我堅持身唯一為勞動者的基本權利,
所以向勞工局提出申訴的過程.

不多言了,
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siokkoan小p迷航系列.

風雨虯髯客 said:

我們的專技轉任條例被民進黨政府以一紙行政命令給擋掉了
行政命令竟然可以否決法律,不守法的政府奈牠何?

Anonymous said:

想問到底有沒有人在考公職社工師

其實想問的事
考這有啥用

我們很努力的考社工師,考上了,不能和一般專技人員選擇自由進出公部門或私部門
然後創了一個公職社工師職系
然後我們又趕快去交保護費給考選部
努力考好幾年,考上了
只能自己暗爽終於矇到了
然後變成公務員被官僚體系所慢慢污染,然後變成一堆有習氣的公務員

或者考不上,終究搖搖擺擺,不上不下

我累了
社工師在台灣根本沒有被重視
社工員又如何
做那心酸的新貧工作者
社工師並沒有差異阿,也或許有機構說:好ㄅ我給妳證照加給,多少,1000
這樣並不會自新貧階級變成中產階級好ㄇ

過幾年
發現發現政府又要組織再造,公職社工師會不會又被犧牲,然後幾年都不會出缺1個

我們的專技轉任條例哪去了
專業到底在哪裡

邊準備考試邊覺得自己再作踐自己阿

Anonymous said:

我看不出來這篇文章到底有哪裡不好的?他說:
衛生署的新制讓醫院合法的以最低標來聘用社工師,節省人力成本,「規避檢討」醫療院所「造成」社工師流動的不良制度與福利。
這表示衛生署的新制讓醫院可以更漠視社工的工作環境,這是需要被提出抗議的一件事。
我不知道作者哪裡看不起自己的工作或職業了?
請解惑
如果是因為這句話:
「醫療院所以社工師人數不足為藉口,以較低薪水聘用沒有證照的工作員,破壞社會工作專業體制。」的關係,我覺得這是非戰之罪。
因為,在主流的社會制度之下,就是認定社工師是專業技術人員,不管我們這個圈子之中互相批評、不認同、深入檢討的多嚴重,這對其他大眾而言,他是沒有興趣或辦法去理解的。就像我們去找理財專員一樣,到底考到九張執照的比較專業,還是考到十張執照的比較專業呢?是A類配C類執照的比較專業,還是B類配D類執照的比較專業,對我而言,能幫我賺到錢的最專業,我管你考到幾張執照!
在所有的工作領域中,就屬醫療這個領域最買「執照」這個帳了,但是現在就算是把「執照」這個招牌擦的再亮,也越來越沒效了,如果醫院可以用時薪160元的工資找到一大堆聽話、乖巧又賣命肯做的社工,而且還不用付年終獎金,那幹嘛要找月薪的人員,要資遣還問題一大堆。
你說這二者之間有什麼差別呢?你們自己人都說沒什麼差別了,醫院還會有什麼差別呢!!
「案主權益…」??
別笑死人了,來醫院的,都是「病人」…

妖豔紫牛 said:

下面Milk說的那篇文章裡面有幾個詭異的地方。

第一:看起來整篇文章好像是要幫社工爭取權益。因為在醫院工作的人非常清楚,醫院的一切都幾乎賴以「評鑑」來爭取彼此的權益,現在新制評鑑的標準改了,就讓醫院有更多漏洞可鑽,所以,包括社工的薪資,社工的福利待遇跟工作量都會受到影響,讓醫院可以有藉口不增加人力,可以降低薪水,可以罔顧社工也是專業團隊一份子的事實。

第二:文章中提到,醫院用較低的薪資,雇用沒有執照的社會工作員,是一種破壞社會工作專業體制的作法。這句話應該是Milk聽最不爽的一句話吧?當然...我想這也是對很多身為「社工員」的污辱。因為我想請問文章的作者,你到底是替社工員拿較低的薪資難過,還是認為沒有證照的工作員做了你的工作難過?

我想這是這篇作者該釐清的地方~

如果這篇文章作者的想法是想喚醒醫療政策的制訂單位能重視社會工作的重要性,我想~也不需要先踩自己人吧~

milk said:

看到一篇文章,覺得有些社工師真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居然看不起自己的出身

自由時報

精神科醫門獨大
張如杏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mar/12/today-o4.htm#

秋恩 said:

讚讚讚,我喜歡這個新分類,「現實生活長怎樣」是吧?還修法前中後之後續追追追哩,噗。辛苦了,繼續加油喔!

給網站編者 said:

目前網站的分類很不賴耶^^

菊芳

Joshua said:

test

喵喵 said:

專業阿~~
專業是什麼?哈哈!!

從我踏入社會工作這門職業,時時刻刻就有人提醒我,你的專業在何處?以我這個社工相關科系身份,我的專業不斷的受挑戰,於是,我努力翻書,閱讀,請教專家學者,上課,期待可以符合大家對專業的期待。

但是,這幾年下來,為了明志我是社工人,我踏入更專業的學術領域,因為我不斷的努力,一在的被質疑,我只好往更深的知識領域學習,期待符合大家所期待專業,但,有用嗎?

因為我發現,專業….專家學者說即是、機構主管說即是、督導說即是,中國文化中人情關係,更主掌專業發展與走向,你的上司偏好決定你專業與否,某日,有位高層主管說我不夠專業,而我很認真的問…您期待的專業為何?他回答的很妙,要我好好做他所分配工作即可…我想,他要的是一隻機器娃娃ㄅ,機器娃娃所行都有待主人指示,指示絕對無誤,除非主人忘了充電池。而我更可以不客氣的說某縣市大力推廣對老人照顧,也是拿來當選票的藉口,對老人的照顧只要在一個空間擺放健身器材,就是社區照顧?當我看到社區發展季刊這篇頌揚老人社區照顧所發表文章時,我只想把這份資料丟到垃圾桶。

專業是什麻?當我們不斷的說要爭取案主權益,要為弱勢者伸張正義,然而,社工師修法與改革,在我眼裡,也只是個壓迫社工員的體制,並沒有提昇社工專業,只是更把社工員現況與問題,推入更深一層火坑之中。

專業是什麻?我的主管、督導也都沒有社工師,也非社工系畢業,可能是個家長,或者是高階主管的老公有著老婆護航,正在管理著我,大言不慚的說我不專業,呵呵….

專業是什麻?社工師法修法就能提昇我的專業,社會大眾的觀感?以極高流失率問題嗎?專業的保證在哪裡?社工師考試試卷中可有信效度?測出專業的水準?否則我們不會一直大罵某些考上的社工師對於專業的不懂,曾某位社工師問我怎樣執行個案管理服務…呵呵

我沒有想批判,也沒有力氣與擁有權力者與既得利益者對抗,只是訴說我的無奈,也訴說我吐苦水過程中,這些假面為善的學者正將修法送入立法院,一些公聽會只是讓大家發洩怨氣,然而,我們是無力抵抗的一群弱勢者。


沉潛 said:

各位親愛的同胞們:
大家不要忘記,現在正在修法的夥伴,他們非常熟悉立院遊說管道。
目前,內政部委託他們進行修法規劃,最後就是提出行政院版本。
我建議大家,是否要考量集結力量
找立委遊說,而不是在這裡.. 窮人取暖、夜泣至天明

執照的受害者 said:

我覺得與其在這邊吐苦水,
要不要大家在公聽會之後法案送立院之前舉行一次大遊行訴求

"反剝削拒當社會工作階層奴"

擔心的人 said:

社工師修法,讓我的壓力愈來愈大,

因為我如果沒在修法通過後兩年內考上社工師,我就不能再考了,或許連工作都找不到呢?

只能怪當初選錯科系了吧,選了一個有社工組卻不算相關科系的科系,當初努力修學分又是為了什麼。我不懂為何有些人會把所有的錯都怪到修20學分的人身上,說真的社工並不是一個薪水高的工作,如果不是真的對這份工作熱愛的話,有誰會為了要考這張證照兒花大把的錢去上課,而且還不一定考的上。

不知真正考上社工師還在實務界第一線服務的人多不多?
正統社工系畢業的待在實務界的人多不多?
正統社工系出身的真的比較專業比較負責嗎?

我這個在你們大家眼中不是相關科系不配當社工的人,現在正在為台北某國立大學社工系畢業的人收拾爛攤子呢?

好像有點離題了,不過我要說的是如果大家認為修法就可以提高社工素質的話,那還不如想想應該怎麼約束所謂的社福機構或團體做應該做的事,而不是把案主當作是賺錢的工具。

各位大老們幫忙提高社工員的職場福利及薪資吧,不要讓我們這些基層的工作者過的那麼的辛苦。

劉邦彥 said:

除了吐苦水之外,為何不形成實質的發聲或抗議行動?

小白花 said:

修法的四大團體中,應該也有資深社工員吧!台萬目前的社工環境如果中央主管機關--社會司,及受社會司委託的四大團體都勾勒不出來,那,不懂就要來問問實務工作者啊!
不懂就要問!不要用猜的,「修法」我不要修法,我要的是充足的工作人力,本土的專業發展,專家、學著、團體代表你們有看見嗎?不要去往醫師或其他專業的體制鑽,我們要的是「社會工作專業體系」,可已有點創意吧?

psychi said:

您嘛幫幫忙!

曾經聽一位社工前輩說:
社工師考試的把關之所以這樣嚴苛,
是為了避免非正統訓練管道的人取得社工師執照後,
自行開業,卻做出違反社工專業的事情,以致於使整個社工界蒙羞,
或讓整體專業形象受影響。所以不得不這樣做~~
現在修法是為了讓第一關可以使多些人取得執照,
然後在專精社工師的階段再交由分領域的學會來把關~~~

這是什麼邏輯啊!典型的因噎廢食!!
我真的很想請問持這種想法的師長、前輩:
請問:台灣醫師的醫療糾紛,或說醫療疏失案件多不多?
總有吧!請問台灣人民有沒有對醫師這個專業產生不信任?

再請問:
問台灣的護理師,是否也有人發生過醫療疏失案件?
總有吧!請問台灣人民有沒有對護理師這個專業產生不信任?

我想~~大家都不會因為少數幾件案件而對整個專業產生不信任!
除非這整個專業就是有問題!

或拿最近的例子:林進興醫師“公佈”台中市長胡自強的病歷,
被衛生局懲處,請問:社會大眾會從此對醫師不信任嗎?

應該沒有吧!大家會認為這不過是個人醫德的行為。

所以啊!這些前輩們!您們也幫幫忙!別唬弄我們啦!

講些似是而非的道理,穩住自己的正當性!

那再來就是:萬一真的兩階段了,就保證初階社工師會比較容易過關嗎?
誰敢保證?誰啊?跳出來啊!
敢不敢像風景區的蜂蜜商人一樣喊出“不純砍頭”的標語?

場子搞的越大,問題只會越多,就像教改,越改,就越多人從中獲利,
倒楣的,永遠是制度實施的對象!

所以啊!請各位好心的老爺太太小姐們~~可憐可憐我們這些小社工吧!

psychi (2005-12-09 21:57:32)

swrvictim said:

我只是不想再被騙

如果叫「師」,就可以專業,

如果叫「師」,就可以賺錢,

如果叫「師」,就可以獲得更多....

這都是當初被騙的理由啦,

我不想再被騙了,
如果你也是,

就請一起來吧~

swrvictim (2005-12-03 21:37:54)

tncow said:

這裡是一個很有趣的網誌...
但是剛剛好理念相同...
什麼社工師?
不就是一群利益份子為了開拓自己的就業市場、維護自己的權力地位、謀奪私人名利地位所創造出來的嗎?
到底專業在哪裡?
後悔當學生的時候去遊行...
因為當了別人的棋子、馬前卒...
死了自己成全了別人...
批判吧!
基層的勞動社工們!!

tncow (2005-12-03 16:44:36)

pwq2000 said:

哈囉~!反對毒品!
最近毒品越來越廣泛
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反對毒品
我有幾個不錯的反毒網站!
要去看看喔 看看毒品有多恐怖!
如果有空的話麻煩大家把網址貼出去^_^
讓社會上的人知道毒品有多恐怖!


搖頭丸:被揭穿面具的叛徒網站
http://chinese.notodrugs-yestolife.com/

大麻煙的真相網站
http://chinese.notodrugs-yestolife.org/

把社會從毒品中解救出來網站
http://chinese.drugsalvage.org/

如打擾到很抱歉>︿<

pwq2000 (2005-12-01 12:23:29)

版主回應 said:

謝謝...

我們會加油,
繼續保持熱力的...

elainping said:

大家好
加油,雖然不知該說些什麼,但看為文章後心裡確實有些感觸...

elainping (2005-11-22 22:19:17)

Leave a comment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sw published on November 28, 2005 4:02 AM.

你~基層社工,還要上第二次當嗎?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投稿區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

Powered by Movable Type 4.3-en